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[臺大四健會]從農田到餐桌‧綠色飲食系列活動

系列():從農田到餐桌‧食物的身家背景--綠色飲食座談會

吃飯皇帝大,民以食為天,但你曉得食物下肚前的歷程嗎?

台大四健會綠色飲食座談會,帶你認識農產品的產銷履歷,以及綠色飲食的概念!

(熱情開講中,詳情請洽臺大四健會PTT: NTU_4H_Club or 臺大四健會)

第一場:飲食教育你‧我‧他

時間:5/13()晚間七點至九點(六點半入場)

地點:綜合104

講者:張瑋琦(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) http://decr.web.nhcue.edu.tw/front/bin/ptdetail.phtml?Part=chi&Category=21

內容:談論日本食育政策如何落實在小學、社區及家庭的飲食教育,並反觀臺灣的教育政策是能有所改變呢?

第二場:菜從哪裡來‧談農產品認證和產銷履歷

時間:5/27()晚間六點半至九點

地點:生科系館4A教室

講者:政策和認證-許輔(園藝系助理教授)、民間團體-(預計將請到主婦聯盟)、消費者代表-榖雨社、四健會,還包括來參加的你唷!

內容:官方、民間、消費者,農產品安全把關的三方會談!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臺灣現有的政策有何優缺,聽聽各方意見是如何解讀與認知農產品認證和產銷履歷吧!

相關網站: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Taiwan Agriculture And Food Traceability System http://taft.coa.gov.tw/welcome.asp?mp=8&role=C&mpap=A

報名資訊↓↓↓

系列():從農田到餐桌‧啟動綠色健康--花蓮服務隊*工作人員募集中!!!

你需要一個實踐關於綠色想法的地方嗎?

來吧!加入臺大四健會5/21~22花蓮服務隊,

並啟動你的綠色基因,發揮你的創意與想像力,

在這裡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傳達綠色飲食與環境友善的觀念,

讓你的綠點子從小扎根在孩子們的心中。

出隊時間:民國1005/21~22、兩天兩夜(5/20星期五晚上下去)

籌備時間:4/26()晚、5/3()晚、5/7()下午、5/10()晚、5/14()下午、(5/15)5/17()

報名請至: 活動報名表

相關內容: 從農田到餐桌啟動綠色健康-花蓮服務隊

歡迎想瞭解甚麼是綠色飲食、想認識綠色飲食、對綠色飲食有興趣的人,加入我們一起帶小朋友認識實用又有趣的綠色飲食吧!!!

聯絡資訊PTT: NTU_4H_Club

聯絡人:黃昭儀happyfun127@gmail.com PTT:happyfun127 / 0988-866271

延伸閱讀:[服務] 咦?為什麼我們需要綠色飲食與食品教育呢~PART()

1 則留言: